九零年代職棒明星 聚首話當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0日訊】九零年代台灣職棒輝煌時期,造就出許多棒球明星,他們在退休後多轉任教練各奔東西,日前,這些職棒明星再次齊聚一堂,和球迷們一起回味過去的精典賽事,以及在棒球界的心路歷程。

來來,我們回味一下來,吼,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阿秋前輩。

史上唯一拿過4次全壘打王的林仲秋,帶領兄弟象贏得三連霸的盜帥林易增,還有多位在球場上叱吒風雲的職棒明星,和球迷分享當年的經典賽事。

前兄弟象總教練 林易增:

「那年我們剛拿到一個季冠軍,那當然要跟統一要拚總冠軍,他們的經驗比較好嘛,其實我們贏的機率也不高啦,那就儘量鼓勵選手儘量去打,讓他們輕鬆一點,啊,其實選手如果在沒有壓力的情形下在打,多少會比較好。」

三商虎創隊元老級投手黃武雄,以自己苦練指叉球的經驗,鼓勵在場的年輕球員要吃苦耐勞。

台中市西苑中學青棒隊總教練 黃武雄:

「就用那個磚塊,想一個磚塊就是中指和食指夾在一起,(夾多久)差不多至少要一分鐘,然後,剛開始夾不起來就用綁起來的,綁起來就放著,放在那個,椅子旁邊就放著讓它吊。」

  

長達12年擔任國家代表隊教練的林華韋,也對年輕球員有著深刻期許。

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校長 林華韋:

「我希望年輕的球員呢,能夠非常的腳踏實地的學習棒球的技術,同時也要注意,其實當一個球員不僅是打棒球而已,他其他方面的學習,特別是為人處事的態度的學習,應該是遠遠比學習棒球技術更重要的。」

球迷們排著隊向球星索取簽名,熱情的合照,再一次重溫職棒興盛時期的風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黃鳳文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