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中衝擊香港金融?瑞信:不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8日訊】針對香港「占中」活動, 匯豐週一發表報告表示,擔心「占中」活動可能會傷及香港經濟,將港股評級下調。不過,瑞信銀行提出不同看法,認為金融界已經做好應對措施,相信「占中」運動不會對金融系統帶來很大衝擊。

匯豐發表報告稱,投資者擔心「占領中環」示威行動,有可能傷害香港與北京的關係,並可能傷及經濟。不過,瑞信分析師持不同意見,認為國際投資者反而更關注香港能否維持司法獨立。

瑞信亞太區首席投資總監 范卓雲:「即使有一些政治抗爭行動,應該對金融系統運作不會帶來直接衝擊。香港中長期政策,包括中央對香港的政策及究竟香港司法獨立能否有效維持,這個對外國投資者的長遠經濟利益會有直接影響。」

她又說白皮書比03年23條對香港社會的衝擊更大。早前法律界也站出來表達意見,國際投資者正密切留意香港的政局發展。

瑞信亞太區首席投資總監 范卓雲:「投資者希望見到中共政府回應法律界人士的憂慮,究竟對於香港長遠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方針政策有沒有具體的保證呢? 」

該行對中國及香港股票給予「中性」投資評級。

記者:「瑞信表示,中國房地產下滑已經成為中國經濟未來一年的最大風險。他們將明年中國GDP的數值調低到6.6%。」

新唐人記者 余鋼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