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建勳不願為中共電檢制度低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7日訊】近年為了中國大陸的市場,不少香港導演紛紛北上,或為了遷就中國大陸電檢制度而做出種種改變。香港資深電影人岑建勳表示,必須堅持港產片本土特色,才能有佳作。

岑建勳和爾冬陞導演在港大舉行座談會。岑建勳因為六四事件,十五年被禁回大陸,2004年首次踏上中國的土地,但就不願意為中共電影審查制度低頭,改為開電影院,因為電影是大陸年輕人發夢的地方。

香港資深電影人岑建勳:「我受不了,文藝為政治服務,是我一世人認為最愚蠢的說話,我不想浪費時間,我又老了,不想和你打仗,題材過關,不如這樣我做平臺。 」

雖然不少導演紛紛北上,改拍合拍片,亦為中共電檢制度而改變內容。不過曾投資拍攝《歲月神偷》、以及參演《桃姐》等好片的岑建勳強調,香港電影人一定要拍自己擅長的戲,才有好作品。

香港資深電影人岑建勳:「我整天和他們說,你們拍一些你自己擅長的東西,不要拍一些以為要學別人的去拍。別人喜歡香港電影,是因為香港的節奏,香港電影的那些風格,很粗俗、很生、很實在。因為國內大陸電影很多原因是政治化,凡政治之下,你會看到很多虛假的。」

岑建勳樂見不少香港電影人不受中共以大陸市場箝制,仍堅持拍戲,當中浮現不少佳作。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攝影;余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