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踩踏事件肇因紛紜 民指官方疏忽導致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日訊】上海外灘陳毅廣場跨年活動發生踩踏事故,官方公布事故造成36人死亡,47人受傷,目前,首批32位遇難者名單已經公布,其中年齡最大的37歲,最小的僅12歲。而事故發生的原因,官方卻仍然沒有明確的說法,民間質疑,是當局的疏忽所導致。請看報導。

上海外灘陳毅廣場發生的踩踏事故,已經過去兩天,但是事故發生的原因,上海當局仍然沒有公佈,上海民間則眾說紛紜。

民眾:「還是那個安保問題做的不到位,在上海看到踩踏事件真的難過,希望不要再次重演。」

據上海當地媒體報導,上海當局今年臨時更改了外灘燈光秀的地點,但是大量不知情的民眾還是照舊到外灘,造成數萬人聚集,而警方也沒有在外灘進行封路等安全防範,當時甚至還有車輛被困在人海中。

上海黃浦區居民黃先生:「每年外灘那邊都是封路的,放人(多少)都是警察說了算,每年都是控制的,今年怎麼一下子搞成這樣,肯定有原因,能把人踩死,你說能擠成什麼樣子?如果有車子進去,證明是沒有管制。」

上海黃浦區政府新聞辦公室平姓工作人員也表示,因為活動更改了地點,警方沒有部署警力。

黃浦區政府新聞辦公室平先生:「今年我們活動轉移了,活動預案就沒有提前去設置,不是專門針對這個活動去設計的這個人流(量),(而)公安他可能做了一些調查之後得出可能是沒問題的(結論)。」

大陸網路上還有人說踩踏事故是因為有人在現場拋灑美金代金卷引發哄搶而導致,上海黃浦區居民黃先生表示,現在說法很多,死了那麼多人,當局應該給民眾一個說法。

新唐人記者易如 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