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國派軍駐街頭 希臘落網1嫌涉案將引渡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9日訊】比利時幾十年來首次出動大批軍隊在街頭部署,而希臘昨天協助比利時調查襲擊圖謀,拘捕了4名疑似恐怖份子, 其中一人,可能與企圖在比利時發動恐攻的聖戰團體有關,比利時檢方今天表示,將尋求引渡此人。

在展開一連串的反恐突擊和拘捕行動之後,比利時政府在有可能受到恐怖攻擊的地點部署了軍隊,包括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美國和以色列大使館、比利時政府大樓外以及猶太學校外面,有多達300名士兵動員到街頭駐守。

比利時國防部長斯蒂文‧範德普:「這不是一個簡單的決定,但很必要,當警察力量不足時,軍隊加以支持。」

比利時警方上週四深夜採取緊急行動,在東部小鎮韋爾維耶市粉碎了一起「迫在眉睫的恐怖襲擊案」,擊斃兩名恐怖嫌犯,逮捕一名嫌犯。比利時已將最高4級的恐怖威脅等級提升到3級。

在巴黎槍手襲擊案造成17人死亡後,歐洲各國保持高度警戒,比利時、法國和德國已經逮捕了20多人。

另一方面,希臘警方協助比利時調查星期四粉碎的襲擊圖謀,拘捕了4名疑似恐怖份子,正在進行審訊,如果有必要,希臘警方將把這些嫌犯的DNA樣本送到比利時進行進一步調查。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