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總統立委合併選 朱立倫借將柯P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3日訊】台北市體育局長出爐,柯p向朱立倫借將,確定由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洪嘉文接任,朱立倫說,樂見雙北人才相互交流。另外朱立倫因為反對,總統立委合併選舉,被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質疑,朱立倫今天也做出回應。

新北市長 朱立倫:「其實我們上個星期就知道說,洪副局長有被推薦,當然昨天是柯市長決定我們才知道他中選嘛。」

主持市政會議,媒體聚焦的卻是北市府來借將,教育局副局長洪嘉文即將接任台北市體育局長,朱立倫大方地說,雙北人才交流,有助合作推動市政。

新北市長 朱立倫:「從郝市長一直到柯市長,那柯市長目前的團隊當中,不論是鄧(家基)副市長、或者是李得全局長、或者是未來的洪嘉文局長,我覺得對雙北合作都非常的正面 那我覺得將來在很多的資訊,工作上面都能更為順暢。」

談雙北合作笑咪咪,不過提到2016總統和立委選舉究竟要不要合併舉辦?兼任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拋出,合併選將可能有四個月的憲政空窗期,應該分開辦理,卻被民進黨質疑,上次大選,國民黨主張合併選舉,這次卻有不同主張。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2015.2.2):「國民黨自己問題本身,恐怕在這個問題上,它自己要先去釐清他自己的立場。要不要合併選舉,要不要提前選舉,其實如果說沒有政治計算,那是社會不太能夠去接受的事情。」

新北市長 朱立倫:「上一次的情況跟這一次情況是不一樣的,上一次的情況是總統競選邊連任,那這一次的情況是必然換屆,必然換屆我們大家可以想一想,一月十幾號就出現了新的總統,可是現任總統任期卻到520,那大家怎麼去面對」

距離2016總統大選還有一段時日,但從兩位黨主席的隔空喊話,英倫之間的較量似乎已經提前交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