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腐敗派系警長 武長順涉案74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3 日訊】周永康今天被提起公訴,而日前,陸媒還首次曝光,與周永康關係密切的前天津公安局長,武長順,涉案金額高達74億元人民幣,相當於三百七十多億台幣。

大陸媒體《財新網》週四報導稱,天津政法系統內部通報,武長順涉案金額高達74億元人民幣,其中個人貪污4億多元;挪用公款1億多元;賣官收入8400萬,行賄1000多萬;同時其家人名下有70多家企業,有裙帶關係的公司40多家,對於商業競爭對手,武長順就濫用職權,查案、抓人,實施打壓。

大陸媒體起底,現年62歲的武長順,在天津公安系統任職44年,他起家於公安局交警大隊;藉此在交通行業大舉斂財;從2003年開始,他接掌天津市公安局,2005年起,兼任天津市政法委副書記。

大陸媒體沒有觸及,武長順主管天津市公安局後,積極參與江澤民集團對法輪功的鎮壓,據明慧網數據,他曾多次直接佈置鎮壓任務,在他任內,天津數千名法輪功學員遭綁架、被勞教或無理由判刑;當地已至少92名被核實身份的法輪功學員,遭迫害致死。

《財新網》報導說,時任中央政法委副書記的周永康,「非常賞識」武長順;2007年,武長順曾一度面臨調查,是周永康,以北京「奧運安保需要」為由,庇護武長順過關。

橫河:「周永康把他保下來,保下來是為什麼呢?是為了維穩。按照江澤民系統的話來說,就是「用人之計」,在政治上要靠他(做事),就要在經濟上就要給他好處。」

2014年7月20日,武長順落馬;9天後周永康案公布。據不完全統計,自2013年至今,中國各省市,已有至少20名各級政法委官員被查。其中包括專責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就在最近一週,湖南、海南又有兩名政法委高官被帶走。僅僅是貪腐一項罪行,不少政法委官員都被曝出,涉案數億元。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