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縣國中小四色空污旗 示空氣狀況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4 日訊】雲林縣教育處近期推出校內懸掛空污旗政策,雲林縣內194所國中小學校,從4月2日起將在校內掛上代表空氣品質的旗子,利用綠、黃、紅、紫四種不同顏色的旗子,來告訴校內師生空氣品質,提醒大家及早做出防護措施。

綠、紫、黃、紅,這四面旗子,是目前雲林縣教育處在各校推動的空污旗,從旗子顏色就能了解空氣品質,綠色帶表正常,黃色是初級防護,紅色為中級,紫色是緊急,雲林二崙大同國小校運會,校長特別利用時間,做宣導。

大同國小 吳校長:「有四個等級,一個是綠色的、一個是黃色的,這二個顏色還可以在室外活動,如果它變成紅色,就要減少室外活動,如果它是紫色的呢,就不可以到室外活動。」

而同樣位於二崙鄉的義賢國小,地處濁水溪南岸,經年受揚塵影響,校方也開始依據環保署的數據,在校門口擺放空污旗,讓小朋友們知道目前的空氣品質。

義賢國小 蔡主任:「因為學校位於濁水溪沿岸,所以揚塵、空污問題,學校在空氣品質不好的時候,就會升起空污旗,提醒小朋友注意要戴口罩,盡量避免到戶外做一些活動。 」

目前教育處送到學校的空污旗只分綠、黃、紅、紫四種顏色,與環保署空氣品質版本五種顏色有些微差異,不過空污旗的政策及時反應空氣品質,成了校內師生預防空氣污染的第一道新防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