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湖北拆遷戶不搬 斷水斷電加「活埋」

楊某家3層樓房被高過房頂數公尺的土方四面圍堵。(網路圖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6 日訊】(大紀元記者洪寧/綜合報導) 在湖北宜昌市夷陵區郭家灣7組,拆遷戶楊某家的3層樓房被高過屋頂數公尺的土石方四面圍堵,遠看已被土石淹沒。由於房主楊某與當地村委未就拆遷補償問題達成一致,導致被斷水斷電,至今已2年。

據陸媒報導,拆遷期間,楊某曾多次到市信訪局上訪要求恢復水電,保證一家人的基本生存權利,但都沒有結果。更讓他們提心吊膽的是,房屋四周上方的土石方出現多處裂縫,其擔心下大雨時會出現土石流將房子澈底淹沒,以及雨水無法及時排出而面臨淹垮房子的厄運。

楊某介紹,他的房屋建造於90年代,曾於2005年做過翻修,2012年當局要實施拆遷,但由於補償拆遷款的部分,楊某與村委未達成一致而未搬離,在隨後的時間裡,工地在他樓房四周不停地堆積土石方。

由於楊某家整棟房屋淹沒在土石坑中,外牆牆體因拆遷的原故已受到部分毀損。有一段時間,楊某為了剛出生嬰兒健康問題不得不搬出去租房住,如今,由於經濟條件不佳只好再搬回來,但生活用水得至1公里外的運河挑水,照明也要靠蠟燭,生活非常不便。

對於楊某的現狀,有民眾表示,3層樓房陷入窪地,極有可能因下暴雨未及時排水而淹沒,「當局這是要活埋嗎?」還有民眾表示,農民祖輩生存的土地,政府說拆就拆了,是拆了農民的命根。

其實,在現今的中國各地,每天因中共當局強徵土地、強拆引發的抗暴流血事件此起彼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