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權運動家或遭判5年刑期 國際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2 日訊】在三八婦女節前夕,中國5名女權活動人士遭到北京海淀區當局抓捕,日前,北京警方正式申請批捕,預計北京海淀區檢察院7天內就會決定是否正式逮捕,最高可判5年徒刑。包括美國國務卿凱瑞和希拉蕊柯林頓,都呼籲當局,立即釋放這幾位女權人士。

女權之歌:「你可願和我一樣,為權力抗爭到老,打破沉重的枷鎖,找回女人的力量。」

五位原本預計在三八婦女節當天,舉辦活動反對性騷擾的女權運動家韋婷婷、李婷婷、鄭楚然、武嶸嶸、王曼,在三八婦女節前夕遭北京警方抓捕,其中最小的兩人 25歲,最大的也只有32歲。代表律師在4月9日得知,有關當局早在三天前已經向檢察院報批,申請正式逮捕。預計北京海淀區檢察院應該在7天內就會決定是 否正式逮捕。

CNN:「她們的支持者擔心,如果她們沒有在中國法律期限下的4月13號獲得釋放,她們將被正式起訴,面臨五年徒刑。」

韋婷婷代表律師 王秋實:「現在來看,沒有人被釋放,所以看起來,她們全部都被正式逮捕了。」

韋婷婷代表律師王秋實表示,當局最初以「尋釁滋事罪」拘押韋婷婷等五人,現在改以「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的罪名申請批捕。

美國國務卿凱瑞以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鮑爾(Samantha Power)都呼籲中共當局立刻釋放韋婷婷等五人。

中國人權惡況受關注,過去這一個月內,英、美、歐盟的多名官員和政界人士都對中共當局的做法作出譴責;英國外交部對該事件則表示「嚴重關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