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地震後古蹟受損 停工恐影響捷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1 日訊】昨天一日五次地震,正在興建的大巨蛋,也成為關注焦點,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大巨蛋工程讓周圍受到很大影響,不只是古蹟,接下來的捷運板南線,也可能受到波及。

台北市長 柯文哲:「做為一個外科醫師,本來就很少會猶豫的,但是大巨蛋的確讓我非常的頭痛。昨天地震以後,那個古蹟14個裂縫更大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如果按照一開始的設計,後來的安全還有古蹟的傷害種種問題,都會比較少。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也很明白講,就是貪心,就是一定要給更多的商業面積進來,然後整個跟那個古蹟的距離又變得很小。」

柯文哲認為現在如果貿然停工,因為大巨蛋往下開挖20公尺,現在的底座還沒有全部完工,擔心會造成崩塌,不僅有可能會傷害到松菸古蹟,更擔心捷運南港線受到影響。

台北市長 柯文哲:「影響古蹟是一回事,影響到南港線問題更大。」

而遠雄還沒找市政府談,就要召開記者會,認為北市府委託國外的專家來進行安全分析,做出的結論偏差而且違反建築常理,沒有尊重當初的審查委員的專業。

台北市長 柯文哲:「遠雄不用去批評人家說,大概可以批評說我們那個,安全檢查有哪個地方不好什麼,但是也很清楚的我要問說,那你認為你現在這個安全是沒有問題的嗎,不需要改進的嗎。」

柯文哲表示,全世界不是只有台灣有巨蛋,日本美國都有,大巨蛋的安全標準,應該是用普世的標準,柯文哲認為是比較合理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