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首次就政改方案與港府對質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1 日訊】香港傳真來關心,港府公布政改方案後,民主派議員星期四首次有機會當面質問官員,他們不滿政府硬銷 假普選方案,港人沒有真正的選擇權。

香港立法會成立小組委員會首次討論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聲稱政改方案不會「袋一世」、有修改空間,呼籲議員以大局為重,支持方案。此言論遭到泛民議員的質疑。

香港立法會議員 劉慧卿:

「剛才你叫我們放下我們的訴求、理想,大局為重,好像言下之意這些並非市民意願,只是我們民主派的訴求。有沒有弄錯,司長?這是很多市民的訴求。」

有泛民議員撕毀方案表達不滿。

香港立法會議員 范國威:

「梁振英、鍾樹根、葉劉淑儀,去選壞蛋和爛橙怎麼選呢?政府是欺騙香港人扮老闆,但是指鹿為馬顛倒黑白,你們更加要泛民主派議員埋沒良心,跟你們合謀去講大話(騙人),這個我不能接受。」

另外,數名社民連成員下午趁林鄭月娥出席一電台節目時向她示威,林鄭月娥沒有接請願信在警員護送下離開。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