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捐款逾5億 朱立倫:一人一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2 日訊】再來看到,新北市八仙粉塵氣爆捐款專戶,截至今天,已經有超過5億元的善款湧入,新北市長朱立倫下午宣布,從明天起,將針對住院傷患,一般病房10萬元、加護病房20萬元,的補助。

新北市長 朱立倫:「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收到5億2千多萬的入帳。」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政府的八仙粉塵氣爆捐款專戶,已進帳5億2000多萬元,另外還有承諾約幾千萬元捐款,將於明天陸續進帳。

新北市長 朱立倫:「這每一分錢,每一塊錢,我們都會用在,專款專案用在所有的傷患。」

由於住院傷患仍要住院一段時間,經市府討論後,決定由這筆愛心基金撥款支應,一般病床10萬元,加護病房20萬元,並認為後續照護是長期作戰。

新北市長 朱立倫:「未來我們的律師團,已經預計要組成100位義務律師的律師團,共同來面對,後續的 包括所有的求償的工作。」

士林地院裁准1.6億多元的假扣押之後,新北市近期將邀集傷患家屬代表、燒燙傷協會、醫療機構、律師等單位,組成委員會,來決定捐款經費,如何用在醫療復建等後續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