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德銘選前頻會大老闆 促台開放引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2 日訊】陳德銘來台前,政府頻頻釋出鬆綁訊息,包括開放中資入股IC設計業,開放散戶買賣台股,允許中國親信經營媒體,及有機會在年底前簽署貨貿協議,引發民間團體向陳德銘抗議,不過,這幾天海協會長陳德銘,仍然在大選前,忙碌會見台灣大老闆,引發議論。

總統大選前四度來台,中共海協會長陳德銘,30日圓山晚宴見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及多位商界大老,包括商總前理事長張平沼、台泥董事長辜成允、旺中蔡紹中、台企聯會長郭山輝、中國航運彭蔭剛、中信銀童兆勤、耐斯集團陳哲芳、及以海基會副董事長身分出席的許勝雄。

全國工總理事長 許勝雄(2015.11.30):「讓大家能夠在國際運作的環節裡面,我們能夠切入一路一帶的新的商機。」

承諾帶路台商參訪「一帶一路」,陳德銘頻提十三五,隔天(1日)更瞄準「一老一少」,推進兩岸老年照護及青年創客,邀請中國業者和台灣新創青年座談,晚上和富邦金控蔡明忠吃飯,中午也和郭台銘在台大永齡生醫工程館會談將近4小時。

記者 VS.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2015.12.01):「郭董,你們剛剛在裡面談了些什麼?」

郭台銘喊出面板零關稅,猛批政府放選舉假,而這次陳德銘來台,號稱不主動與政治人物見面,1日媒體卻一度傳出要和台北市長柯文哲見面,就連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2日行程也恰好排在基隆,和陳德銘錯開上下午。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朱立倫:「(海協會長陳德銘今天也來基隆,會安排見面嗎?)沒有,沒有這樣的安排。」

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2015.11.24):「我想兩岸正常的交流交往,其實我們就用平常心來看待。但是也必須要確認一件事情,也就是說他的行程必須要有一定程度的公開跟透明性,那這是我們的期待。」

民進黨平常心看待陳德銘來台,不過單單到機電商會台北辦事處和20多位陸企代表座談,警方就如臨大敵壓制抗議,中午也在北京控股集團董事長王東陪同下趕到101,出席第一家投資台灣的大型中國國企五周年紀念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輝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