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反問郭台銘「新疆再教育有飯吃」台灣人真吃得下?

總統蔡英文(來源:總統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1 日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選總統,臉書砲火對準總統蔡英文。今天(21日)郭台銘臉書發文,對於「民主不能當飯吃」遭蔡英文質疑,郭台銘認為政客沒有能力做事,卻抹黑有能力的人。

郭台銘也舉例「2019印太安全對話」與蕭美琴發生不愉快,郭質疑主持的陳唐山拖延時間,指責蕭美琴在回答「台灣參加區域經濟合作的鑰匙,是在華盛頓還是北京?」問題時,眼睛沒看郭。郭批評,「他們就是靠賴皮和激怒我來閃避問題。」

郭台銘列出心目中的民主,分為「創造和平和促進富強的民主」與「摧毀和平和走向貧窮的民主」,批評民進黨用的就是後者民粹式民主,升高與中國大陸對立,不認清解決台灣參加區域經濟的鑰匙在北京。更舉例陳吉仲曾說台灣每天有160萬人吃不飽,因此蔡英文沒有資格說「沒有民主只能要飯吃」。

針對郭台銘一連串批評,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寫到:「中國式的民主,讓新疆再教育營裡的民眾有飯吃」「異議人士也有飯吃」,反問「台灣人民吃的下去嗎」

蔡英文臉書文章表示,台灣參加區域經濟合作的鑰匙,在自己手上。指出過去國民黨執政,將鑰匙交給北京,把自己關在一個市場裡,結果就是低薪、低競爭力。

對於陳吉仲談話被郭董扭曲,蔡英文直言「就是民粹」。還說陳吉仲的談話,指的是糧食供應安全的問題,引用數據是馬政府時期的最新統計。

蔡英文批評郭台銘把數據移花接木,來指控政府總體經濟表現不如過去。反問郭,移花接木的事,「如果發生在你的公司,相信你一定無法接受」。文末火力全開,直言郭董無法接受的東西,卻拿來指控別人,「我要嚴正地說,政治沒有那麼low」。

郭台銘臉書質疑蔡英文(翻攝臉書)
郭台銘臉書質疑蔡英文(翻攝臉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