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毒品 食藥署推動反毒教育資源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3 日訊】根據警政署統計,三級毒品通報案件104年11月底累計,已攀升5倍,高達2千多件,尤其以未成年吸毒者人數增加最多,食藥署委託台中一家醫院成立「中區反毒教育資源中心」,要讓社會大眾正視青少年的毒害問題。

期望無毒世界,透過微電影、反毒心得寫作,讓學生發揮創意,推動反毒議題。

台灣體大學生 陳潤威:「要勇敢說不啊,不然你不說,他也不知道你不要。」

文華高中學生 林欣霈:「除了靠自己的意志力之外,還要有家人的、就是朋友的一些關愛,我覺得愛這東西,在我們這個世界上,是一個很缺一不可的元素。」

台灣體大輔導組組長 劉裴斐:「同學有做微電影、或者心得寫作、或一些創意的海報,從這裡面的話,讓同學可以更加深的對反毒的印象。」

根據警政署統計,10年前三級毒品的通報案件只有432件,累計至104年11月底、竟攀升5倍高達2819件,尤其以未成年吸毒的人數增加最多 ;面對校園毒

品氾濫問題,衛福部食藥署推出對策,成立「中區反毒教育資源中心」,關懷協助青少年,拒絕毒害、勇敢說不。

中國醫大附醫成癮防治精神科主任 黃介良:「知識跟能力去拒絕或是反毒,或是說能夠幫助已經成癮的人。」

台中市衛生局專門委員 洪秀勳:「那他想尋求一些資源,或者他需要諮商需要談一下他的問題,我們有個管師,他們就會介入,然後定期追蹤。」

醫師表示,珍惜生命、拒絕毒品、杜絕濫用藥物,多讓學生肯定自我的陽光心態,才能有效地讓毒品遠離校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