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爺:台灣不改變 兩年後問題繼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1 日訊】新國會再過不到十天即將走馬上任,520政權交接剩下四個月,新政府重大政策怎麼走?成為企業界學者關注話題,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建議,新政府必須在就職前舉辦經貿大辯論,凝聚國內共識。

台大財務金融學系講座教授 管中閔:「我認為從經濟層面的問題,到社會願景共識,到政府效能,包括行政和立法。」

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提出三大面向建言,直言政策討論已經很多,台灣困境絕非單純經濟層面就能解決。

台大財務金融學系講座教授 管中閔:「我們也許要痛下決心,花五到十年的時間,想辦法讓我們這艘經濟大船的方向,去轉,如果我們今天不想,我們還是每次急就章式的,我提出一兩個枝節式的修改,我認為他不會改變我們的問題。」

具體而言,管中閔認為,新任總統蔡英文,在就職典禮前,應該舉辦經貿議題大辯論,兩岸問題、TPP開放,台灣經濟結構怎麼走,都要說清楚。

台大財務金融學系講座教授 管中閔:「我認為新政府在總統520就職之前,她(蔡英文)應該要舉辦經貿方面的大辯論,對於許多關鍵問題,包括像市場開放,我們兩岸經貿往來,我們經濟結構轉型,等等政策方向上,其實是沒有共識的。台灣現在政府要做的,我覺得是提供一個更清楚,更透明,更與國際接軌,法規遵循成本低的環境,這樣子的環境有機會吸引別人來。」

他也提出針對國會立法效能低落,黑箱政黨協商弊端,建議政策公開透明化,讓民眾監督制衡執政黨。

台大財務金融學系講座教授 管中閔:「國會改革事實上民進黨已經提出來說,國會改革是他們的第一要務,我相信怎麼樣把政黨協商怎麼樣改掉,變成更公開更透明,而且群眾可以參與監督。」

期許新政府勿重蹈政策反覆濫觴,至於多數黨組閣議題,他認為除留下看守內閣成員外,涉及重大政策的國發會,新政府已經可以提前推薦人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