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境」飄飄現果雕 再添臺灣之光風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0 日訊】臺灣在國際拿到的金牌再添一面,目前就讀正修科大餐飲系的鄭欽俊,近日在新加坡廚藝競賽,以「仙境」為主題的果雕作品,擊敗24個國家一千多位選手勇奪金牌。

果雕師 鄭欽俊:「這裡我就要設計它的支撐點,因為你支撐點下去它才會平衡。」

專注的組裝介紹「仙境」的果雕作品,全部都是用甲仙芋頭雕刻,南瓜點綴的仙女彷彿漫步在雲端中,凌風曼舞、面帶微笑、彈奏不同樂器,栩栩如生,細膩的雕工,讓觀看的人都歎為觀止。

果雕師 鄭欽俊:「用仙境來呈現她,好像仙女在雲端這樣的感覺,吹笛啊!這樣好像有那個爬上雲層,很高興的在這邊吹笛遊玩這樣。」

高中時看別人用胡蘿蔔刻花而啟蒙,十幾年來,不會畫畫的鄭欽俊只能靠不斷的苦學、研究和練習,才有今天的成就。

果雕師 鄭欽俊:「別人會畫畫他構圖能力好的話,他的比例會比較完整,可是我不會(畫),我就是一個芋頭,刻壞了再重來,臉部啊表情刻壞再重來重來,我就會把舊的留著,再一直刻一直刻,一直仿一直仿,仿到現在它的比例會完成。」

鄭欽俊目前就讀正修科技大進修部二技餐飲系,校長龔瑞璋也特別頒給他獎學金,讚譽他為學生的楷模。

得講的這種成就,非常難得,正修科技大學校長 龔瑞璋:「能夠這樣創造出這麼驚豔的一個成果,跟他的這種得獎的這種成就,非常難得,所以他這種學習態度,就是我們學生學習的一個楷模。」

用自製的雕刻刀加手術刀埋首鑽研果雕技藝,這次他參賽的作品「仙境」花了4個月時間完成,每天精雕細琢多達8小時。 

果雕師 鄭欽俊:「我對讀書真的比較沒興趣,可是你讓我做菜啊或是蔬果的東西,我會想盡辦法把它變成很完美的東西出來。」

努力不懈,細膩的雕工,不僅為台灣爭光,也為自己闖出不一樣的天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