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修圓夢5弱勢學子社會服務 關懷獨居長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2 日訊】長期以來為培訓弱勢學子,正修科技大學圓夢社會服務計劃,這次由四位視傳系學生以及一位觀光系學生參與計劃,透過這些學生在校所學專長,用自己的力量,幫助比他們更需要幫忙的弱勢團體,為社區帶來更多溫暖,透過鏡頭來看他們的故事。

關懷獨居長輩、協助居家修繕或是更換家電,還有學生運用設計長才為社福團體改造培訓店面,讓更多的身障朋友及獨居老人能受益,正修科大「圓夢社會服務計劃」的五位學生,走出校園為社區帶來溫暖。

社團法人高雄市耕馨身心關懷協會創辦人 陳輝明:「其實一開始的時候(培訓場地)裡面就是黑黑暗暗的,連布幕都是綠色的,也是還滿暗沉的這樣子的顏色,然後經過(學生設計)改造之後可以看到,其實整個是亮了起來的,讓晚上的過路客可以一眼就看見我們。」

正修科技大學學生:「用微小的光芒聚集成希望的種子的這個方面,我是覺得說,還滿感恩這些像是精障朋友或是弱勢家庭的朋友們,就是給他一個鼓勵,然後就是可以給他一個溫暖的光,用我的心意傳達給他們。」

這次由四位視傳系學生以及一位觀光系學生參與計劃,正修科大關愛輔導中心的學生們翻轉限制,走出校園用自己的力量,助人助己,善盡社會責任,延續人性美好的愛與感恩。

正修科技大學校長 龔瑞璋:「藉由這樣的計劃,像這一次我們就辦了10個活動,然後有400個場次,他們深入社區對於一些弱勢的包括獨居老人包括兒童等等,以及一些他們的本身學到的專業也深入社區,來幫他們服務,這樣子的話讓他們的視野跟他們的心胸,因為幫助人家而有所改變。」

關愛輔導中心主任吳秉衛說,圓夢計劃從106年第2學期開始,每學期培訓弱勢學子,透過專業課程培養技能、藉由圓夢服務舞台展現自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