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百年龍舟競賽史 龍潭大池等你暢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1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下個月就是端午節了,桃園知名的「龍潭大池」,已經有超過百年龍舟競賽的歷史,日前(8日)桃園市長鄭文燦為當地的龍舟點睛,宣告端午節慶典準備登場。

桃園市長鄭文燦提筆為龍舟點睛,每年端午節在龍潭大池舉行的龍舟競賽,已經有超過百年的歷史,今年賽事更加盛大,幾十艘龍舟都已準備好,在下個月登場競賽。

桃園市長 鄭文燦:「那我們今年會有將近兩百隊報名,我們希望一方面能夠行銷龍潭的客家文化之美,二方面也可以讓我們展現社區的團結。」

龍潭大池三面環山,景色幽美,是龍潭當地的知名景點,這座占地18甲的大池塘,原本是用來灌溉、蓄水的埤塘,現在不但成了觀光景點,也是每年端午節龍舟競賽的場地。

龍潭導覽協會前理事長 徐榮俊:「我們當時在那個年代呢,沒有什麼娛樂,所以我們當地各庄,龍潭有九大庄,各庄就會有不同人在一起商議,我們在端午節的時候是不是來划龍船,利用我們龍潭大池,所以我們到今年大概有102、103年的歷史。」

與龍潭大池只有一路之隔,有座兩百多年歷史的宮廟,廟旁小販店家林立,吃不完的美食,也是旅客饕家必逛的地點。

龍潭導覽協會前理事長 徐榮俊:「我想龍潭是一個非常具有歷史的一個小鄉鎮,人文非常的好,有很多的美食,也歡迎大家有機會到龍潭來走一走。」

慶端午,賞龍舟、啖美食,又體驗人文歷史,龍潭大池等你來暢遊。

新唐人亞大電視胡淑霞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