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熱商機崛起 代購業嶄露頭角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3 日訊】今年夏天氣溫屢創新高,現在市場流行一個新的關鍵字,叫做熱商機,除了直覺聯想到的冰品、飲料,還有一種叫做代買代送的行業,更加熱門。

七月的大太陽,炎熱的天氣讓不少民眾的選擇宅在家裡,但另一方面,也為業者帶來「熱商機」。

民眾:「(平常有在逛網拍的習慣嗎?)有 (現在天氣比較熱 會不會逛網拍機率變高或是次數變提高?) 好像會。」

民眾:「(天氣這麼熱有沒有比如說買冰品的次數變多?)會吧 (有沒有比平常還多) 有時候 (會買些什麼) 冰淇淋或是剉冰。」

]中午時間吃完飯,來個清涼的冰品、飲料解解渴,或是乾脆 通通要外送員送到辦公室門口,不只網購業績飆高,主打即時外送服務的代購業者,也趁勢賺飽飽。

代購業者公關經理 黃敬杰:「最近因為大家天氣太熱,可能也因為下大雨的部分,我們還有去新增了一些像是果汁、沙拉、精力湯等,這些夏天大家比較喜歡的(產品)。因為這些天氣的關係,我們六月相較於上個月的訂單幾乎成長了一倍上。」

電商業者分析指出,熱商機的興起,讓主打效率、到府服務的行業,也能分一杯羹,除此之外,居家清潔保養除蟲,或是颱風天後泡水車的維護服務,也是熱商機中的一項指標。

電商媒體業務部副總經理 陳婉怡:「在這幾年天氣變得非常非常的熱,消費者其實很不喜歡出門,所以就會有很多這種代購的服務,他幫你去買,幫你去跑點,搶救的是一個時效,比如像是冰品,這種生鮮的東西。」

銷售曲線幾乎跟氣溫呈正相關,也讓電商、新創企業大動腦筋,大賺天氣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實習記者)吳佳玶 余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