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驗中秋應節食品 彰縣3件不合格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9 日訊】彰化縣衛生局日前抽驗中秋節應景食品,檢驗結果公布,95件包括月餅、餡料、烤肉等相關食品,其中有藥物殘留、及黃麴毒素超標等3件食品不合格,縣府表示,官網都有公開的食品資訊,來維護消費者的權益。

中秋節快到了,彰化縣衛生局到賣場,實際抽驗95件中秋應景食品,包括月餅、餡料、烤肉用食材等,其中3件不合格,不合格率3.2%,衛生局表示,將繼續向上追查違規食品的源頭,保障民眾食的安全。

彰化縣衛生局衛生稽查科長 黃美芳:「3件不合格,1件是屬於動物用藥殘留,2件是屬於黃麴毒素超標,依據食安法17條規定,要求他立刻下架,不准販售。」

食品保存期限、添加物、及外觀內容物說明等,都是消費者最關心的,消保官簡金晃表示,最好選擇自然顏色的食品。

民眾:「日期的話當然是主要,我一定會看一下子保存期限多久,還有保存它的條件這樣子。」

民眾:「看它的內容物,就是有沒有說,添加物有沒有很多。」

彰化縣政府消保官 簡金晃:「呼籲所有的消費者,當你在挑選所有的中秋節的這些食品的話,注意不要去特別要挑一些鮮豔的,最好是它的原來的顏色。」

衛生局呼籲消費者,把握『選購食品標示要點』,包括品名、內容物、淨重、食品添加物名稱、製造負責廠商連絡電話等,廠商如果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將可處罰6萬至2億元罰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