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冷圳文化節開幕 飲水思源紀念磯田謙雄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1 日訊】台中新社的重要水利工程,白冷圳,是由日治時期的工程師磯田謙雄 所建造,今年白冷圳文化節開幕,台中市政府將新建白冷圳紀念園區,除了保存文化價值外,更促進台日交流。

結合新社觀音媽巡水祈福儀式,白冷圳文化節開幕,磯田謙雄家屬松任谷良子,和金澤市議員等都遠從日本趕到台灣參加,白冷圳具有文化歷史意義,是新社地區重要的水利工程。

新社居民 鄧酉德:「白冷圳的話是我們新社的母親河,它灌溉我們這邊好幾百公頃的農作物,所以我們是對這條母親河是很,產生那個很感謝、很感恩。」

白冷圳供應居民日常用水,也溉灌新社重要的花卉及農作,對新社貢獻良多,居民與政府飲水思源,將新建紀念園區。

台中市長 林佳龍:「有一部分我們會把它規劃為一個磯田謙雄紀念園區,那兼具水利、景觀、遊憩跟文化的這種功能,也期待透過這個能夠讓新社成為一個好的一個觀光景點。」

新建的紀念園區,將為新社地區帶來新景點,同時也讓民眾飲水當思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葉芸汝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