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高雄反空污!李遠哲現身給總統提建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9 日訊】「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等多個團體,今天發起219反空汙暖化要健康大遊行,分台中、高雄兩地舉行,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等人到場力挺,他呼籲,總統應該出面整合部會 ,解決空汙問題。

口號:「反空污,要健康。」

化身黑白無常,民眾頭戴標語高帽,帶口罩、拿標語聚集在台中市民廣場,排出北藍南黑的台灣圖形,呈現「一個天空,兩個台灣」的環境不正義,控訴南北呼吸、健康不平權。

民眾:「我們覺得這個霾害實在是太嚴重了。」

民眾:「我們想要呼吸到新鮮自然的空氣,然後想要一起來反空污。」

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和多位立委也出席台中場力挺,希望中央可修訂空汙法,李遠哲說,總統應該出面整合部會,解決問題。

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因為暖化跟空污的問題,不只影響人民大家的健康,也會影響到我們後代和地球上存活的問題,所以這個應該是政府最高的階層,總統府應該出來協調具體來行動改善這個環境才對。」

立法委員 劉建國:「讓我們的空氣品質越來越好,我們才可以鼓勵人民勇於生殖,因?我們需要創造一個更美好的未來,讓我們的小朋友可以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成長。」

立法委員 盧秀燕:「跟醫生一樣,民意代表要站出來,不分藍綠,來共同反映民眾的心聲。」

同時在高雄中央公園也發起「高雄人要好空氣,高雄人站出來!」的反空污遊行, 有近60多個團體上千人參加,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到場力挺,希望政府提出解決辦法,還民眾乾淨的空氣。

立法委員 黃國昌:「對於今天所提出來具體的訴求,時代力量一定會跟大家共同努力的來推動,也請大家以最嚴格的標準來監督我們。」

基進黨組織部副主任 李宗霖:「包括台南的小朋友,他們出去的時候都要看空污旗有沒有升起來,如果空污旗升起來的時候,他們就不能出去外面運動,然後甚麼時候開始,我們的空氣污染變得這麼糟糕,然後我們希望政府可以正視這些問題。」

許多醫師和環保團體都站出來,喊出「一個天空兩個台灣」,向空污宣戰,團結在一起終結呼吸和健康不平權的環境,變成一個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林宏觀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