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食友善食材 市集號召民眾一起用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1 日訊】雲林友善市集不僅販售友善農法的健康食材,現在也為無暇開伙的民眾,推出貼心的共食方案,不僅造福擺攤農友,也讓民眾可以一同享用。

自備餐具,分裝共食,中午用餐時間,友善市集裏熱鬧滾滾。雲林行啟記念館旁的友善市集,不僅販售健康食材,也推行共食,一推出便廣受歡迎。

民眾 張小姐:「原味!好吃!就感覺吃了很健康!」

民眾 蔡小姐:「因為他們就是一些有機的(食材),那我想說帶著孩子來試試看。」

民眾 胡小姐:「共食可以減少碳的排放。」

共食的推出,一開始原來是為了有機市集的農友在收攤後,也能享用健康食材製作的午餐,而現在也開放民眾預約。這裏選用的食材,六、七成都是來自市集攤商的當季食材。

市集廚師 鄭又嘉:「一般外面在做,基本上是廚師開菜單,然後我們去找食材,我們這邊相反的是,我們要盡可能的使用我們農友的東西,所以我們先去找農友這個禮拜有什麼東西!」

市集發言人 古福:「我們希望說也透過機會,讓更多的人知道市集有這麼友善的食材,然後讓他們從接觸這樣再做食農教育,讓他們知道友善耕作的食材,跟他們平常在外面吃的食材的差異性。」

另外,預約共食的民眾需要自備餐具,友善市集不僅讓民眾吃健康食材,也讓民眾一起愛護地球做環保。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