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不起、帶不了!粉領族生育意願下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8 日訊】母親節快到了,不過,根據統計,有意願當媽媽的人卻越來越少了。數據顯示,民國85年到105年,這20年間,新生兒佔總人口的比例,從千分之15降到 千分之9。人力銀行調查發現,有超過2成的女性上班族不想生小孩,因為擔心養不起、或找不人帶小孩。

人力銀行副總 李大華:「很重要的一點還是經濟因素,就是怕經濟因素無法支應新生兒在家庭裡面報到,另外呢就想到環境因素,就是說對於現在呢,可能在我們的教育制度環境方面呢,可能不是這麼樣的明確,所以怕生了小孩之後,競爭力會堪憂,那第三個就是,有關於在帶小孩方面怕沒有人帶,所以這時候也就裹足不前,所以這些因素都會影響。」

對於女性生育後的規劃,人力銀行調查則表示,3成7會請育嬰假兼顧,3成1則產後放棄正職,只有3成2的女性返回職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