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藝術」實驗教育 蔦松中學大放異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3 日訊】正當少子化衝擊,實驗學校招生卻逆勢成長。全台第一所公辦民營的實驗藝術中學,蔦松國中,以獨特的古典藝術教學內容,包括音樂、舞蹈、美術,獲得家長肯定,5年來學生人數成長10倍,近期(12日)在台中中山堂舉行成果展演,一塊來看看。

中西合璧的管弦樂團,譜出動人心弦的故事,紮實的基本功,來自雲林縣蔦松藝術實驗中學的孩子,成果發表會上的演出,讓觀眾宛如參加一場盛會。

台中市台灣心會前理事長 王瓊枝:「我聽過梁山伯祝英台的CD不下百遍,可是我今天聽到他們演奏,我很震撼,我就覺得說真的是非常非常的不容易。」

台中市新文化協會理事長 郭永芳:「發自一種內心的紀律,還有一種信仰,才有辦法表演出這麼美好的藝術出來。」

雲林蔦松國中,是全台第一所公辦民營的實驗藝術中學。當初學生人數不到40人,差點被廢校,經過轉型設置高中藝術實驗班,目前學校有430多人,短短五年,人數成長了10倍。蔦松國中校長 張凱瑞:「我們整個的教育內容,又是比較獨特的這種古典藝術,我們就很希望能夠讓外界能夠看到,我們不管是在藝術方面或者是在實驗教育方面,我們每一年的進步。」

獨特的古典藝術教學內容,包括古典音樂、舞蹈、美術,都展示出紮實的基本功,背後除了校內新穎的設施,由美國飛天藝術大學全力支援的專業師資,更是一大亮點。

台中中社常務監事 張思忠:「我很羨慕他們,他們在那個學校裡一定受到很好的教導,我現在已經沒有孩子能夠送到這裡來,所以我希望我的朋友們,能夠送他們子弟到這個學校來,一定不會失望的。」

學校也注重孩子的品德教育,主張德、術、學並重,獲得家長肯定。在少子化的衝擊下,特色教學,讓蔦松國中逆勢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