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見吳季剛一家 大讚家族有創新血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台裔服裝設計師吳季剛,相隔三年返台,前幾天,他回到故鄉雲林,今天又獲總統蔡英文接見,小英還難得展現輕鬆一面,笑稱吳季剛,平時只有在廣告看板上才能看到,今天終於見到本人,非常開心。

台裔服裝設計師 吳季剛 VS.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些媒體都是因為你而來的,你好。你好,你好。」

用中文和總統打招呼,小英也難得流露出幽默一面,大嘆終於和吳季剛相見歡,隨後也開心問候吳季剛家人。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平常看到就是他們三位啦,看到你大概就是在廣告看板上面看的,事實上,爸爸,哥哥,還有媽媽,其實他們對於農業的投入,對台灣未來農業的發展,確實是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投入。」

吳季剛哥哥 吳季衡 (2016.8.6):「這個地方可以看到,我們使用這種自由閘門的時候可以看到,豬要吃飼料的時候,牠就會自己走進去。」

吳季剛的老家在雲林,哥哥吳季衡從日本早稻田畢業,就回家繼承父親事業,把飼料營養品延伸到無毒有機豬,甚至打造豬肉分切加工廠,連外國人也來取經。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畜產業也可以呈現出時尚的風格,也展現了我們農業的創新的價值,那我想這個是,創新求變的精神,大概在你們家族的血液裡就有了吧。」

創新精神在家族血液裡流淌,兄弟倆小時後便隨媽媽到加拿大念書,一個從小玩芭比娃娃,闖蕩時尚界,一個學成返鄉耕耘,想靠養豬揚名國際,除了DNA也歸功於,家庭教育。

吳季剛爸爸 吳昆民 (2012.11.2):「我沒有想吳季剛,有一天會出名,我表哥倒是有一天跟我講,有一天,吳季剛他會出名。」

吳季剛媽媽 陳美雲 (2014.3.24):「能夠越小的時候給他,自己獨立自主的處理事情的能力,對他長大是有幫忙的。」

吳季剛接受新唐人專訪:「我想我的成功有一部分歸功於我的父母,他們確認我很有藝術天賦,所以我才沒有被培養成一個律師、工程師,我沒有被強行要求去做這些。」

當看到自己設計的白色洋裝,被蜜雪兒.歐巴馬,穿上2009年總統就職晚會那刻,吳季剛激動的,第一時間告訴母親,這次回台,也送上自家的黑白條紋衣,給蔡英文當見面禮。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看到Jason,我覺得作為台灣人,有這麼傑出的台灣的年輕人在國際上獲得肯定,我們也覺得大家都很疼惜,也覺得非常的光榮。一直也很希望,你對台灣的文創或者是時尚等等,都會有一些你自己的看法,來跟大家一起來共享。」

在台灣讀到小學四年級後才出國,吳季剛能通中文、台語,前兩天回家,重新接觸了雲林的布袋戲,藝閣、西螺七崁武術等特有傳統,希望能從故鄉的藝術文化,汲取靈感,讓台灣被世界看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