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水龍頭的記憶 鹿港老街有亮點

鹿港是台灣水龍頭的故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4 日訊】在鹿港老街中漫步,不僅能欣賞古早建築的人文之美,也常會遇到令人眼睛一亮、富教育意義的小小驚奇。許多人可能不知道的例子是,鹿港的水五金產業,竟然在全球占有一席之地。

鹿港被稱為「水龍頭的故鄉」,供應全台90%以上的水龍頭,產品還銷往國際。其中,屢獲世界設計獎項的本土水龍頭品牌巧時代(JUSTIME),為了更貼近民眾,將水五金產業的發展演變,以巧思融入到鹿港的「老師巷」中,與遊客一起在展演與體驗中,由傳統造型到設計美感,聊聊水龍頭的記憶與未來。

巧時代總監潘進吉表示,水龍頭是日常用品,卻很少人會想到說,水龍頭是怎麼製作的,是什麼樣的材質,平常又該怎麼保養?藉由水五金概念館的展示,讓來往的遊客不僅看到水龍頭可以有更多的變化,也因此對自己家裡的水五金產品有更多的了解。

潘進吉舉例,許多人在學生時代教室走廊外的水龍頭區,都有過歡樂的時光。這個純真美好的記憶,就是巧時代經典STORY系列的長栓水龍頭設計的原點。潘進吉表示他喜愛中華傳統文化,「龍」系列或「Lucky 7」等獲得多種世界設計大獎的產品,設計概念大多取經於此。

JUSTIME去年獲得IF設計大獎賽金獎,這也是亞洲地區衛浴類產品第一次榮獲這個獎項,這些展品都在巧時代水五金概念館提供遊客體驗。

巧時代在鹿港老街原建築下,打造水五金概念館。(圖/巧時代提供)
巧時代在鹿港老街原建築下,打造水五金概念館。(圖/巧時代提供)
開放式的空間設計,讓產業與休閒結合。(圖/巧時代提供)
開放式的空間設計,讓產業與休閒結合。(圖/巧時代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