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重創北台 北北基市長挨轟放假太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3 日訊】大雨襲擊北台灣,也釀成政治災情。北北基3位市長,都因為太慢停班停課,被民眾罵翻了。

新北市長 朱立倫 VS. 民眾:「昨天也淹水喔,有喔 我們那個舊厝差點...。」

一身輕便穿著雨靴踩在泥濘裡,新北市長朱立倫一早來到受豪雨重創的北海岸,挨家挨戶問候,尤其前一天被大水淹沒的石門國小,也要看看復原狀況。

新北市長 朱立倫 VS. 石門國小校長:「我昨天聽說妳也是,最早一個直接讓學校停課,對 對 對,7點10幾分我就決定應該停課了。」

不過,新北市停班課時間各區不一樣,可讓朱立倫被罵翻,市民上朱立倫臉書砲轟,停班課宣布得太晚了,我們都冒著生命危險去上班,路淹水不通,換走山路,到了公司山路坍方了,很慶幸還有機會留言。有人說真的宣布太晚了,八里都死一個人了。也有人留言,要朱立倫以後停止上課要早點說,小孩下雨中送去學校,臨時說停課,萬一小孩回家出事呢?不過,朱立倫有話要說。

新北市長 朱立倫:「昨天到最後我們到凌晨的時候,看到氣象局給我們的報告,大概還是100~200公釐,沒有想到最後下下來的是,幾乎破紀錄的600多公釐,但是我說我們也對於一些,受到影響的民眾感到抱歉,我們也現在要求各公所各學校,記取這次的經驗,做更有效率、更快速的反應跟調整。」

朱立倫強調,雨量比氣象局預估得多太多,但被轟的還不只朱立倫,災情慘重的基隆市,基隆市長林右昌中午在臉書宣布,因為雨量驚人,考量留校相對安全,暫不宣布停止上課。直到下午3點,臉書上才公布停止上班上課。民眾怒上市長臉書痛批,半夜雨就暴大了,不停班停課讓大家冒著超大雨出門上班上課,現在沒雨了才停,政客的邏輯還真奇妙。

林右昌解釋當時基隆道路柔腸寸斷,貿然宣布停班停課會讓災情更嚴重,3點雨勢稍歇是恰當的時機。

而台北市雖然災情相對輕微,但士林、北投、內湖、大同都傳出淹水,柯文哲臉書湧入請求放假的留言,災區民眾罵最兇,有人批評,平常沒風雨放颱風假,現在北投淹成這樣不放,看不懂;下暴雨路面都淹成小河了,還沒有停班停課嗎?

看來一場豪雨不只重創北台灣,也成了北北基市長們的政治考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您也會想看:
豪雨補漏叫好? 柯P:感受不好願道歉 
蔡英文視察國軍救災 林全:慎防二次災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