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樂教父再出輯 用13年琢磨好歌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5 日訊】流行音樂教父 羅大佑 走入家庭,有了女兒之後,更意識到家庭的可貴。睽違13年,現在要推出新專輯,主打歌中,歌詞字句流露對家人的珍視,是他人生現階段的,真實寫照。

主持人 黃子佼:「我們現在用手機連結,大家都看得到。好,你要不要開個濾鏡?你要單純的嗎?還是要有好玩的?」

音樂人 羅大佑:「濾鏡來試試看好了,聽說很好玩。」

主持人 黃子佼:「有沒有?咦?怎麼還沒有?」

發片記者會上,羅大佑和黃子佼的互動逗笑全場。為了這位重量級音樂職人,唱片公司搬來百萬3D投影,在羅大佑演唱新歌時,投射出「家」的場景。睽違13年,才再度發專輯,羅大佑說,因為之前沒有適當的環境讓歌曲完成,而現在,正是「家」的新階段。

音樂人 羅大佑:「一直到現在回到台北,跟小朋友(女兒)回到台北,我覺得,終於穩定下來。是這個《家III》的概念。」

除了和黃子佼的爆笑互動,今天范瑋琪特地出席,為羅大佑送暖,帶了家鄉味來站台,直率發言讓黃子佼虧不會講話。

范瑋琪 vs 羅大佑:「有生之年還可以聽到(Yes。),新的作品。(Yes。)」

主持人 黃子佼:「不是妳,你會不會說話啊?」

羅大佑新專輯,也談了社會環境,延續以往歌曲中,呈現獨立觀點的特色。不過,主打歌曲充滿溫柔的基調。羅大佑說,對於原生家庭,每個人也有不同的故事。

音樂人 羅大佑:「家真的是,是一個你必須要還滿注意的地方,因為它不斷地在變,它改變的時候你不知道。有一天我們注意到它的時候,父母給我們的那個家,已經不見了,已經瓦解了。我覺得這個還滿令人傷感的啦。」

《鹿港小鎮》、《皇后大道東》等歌曲,傳達對社會議題、時代變遷的批判,相當具有指標性。這次,用溫暖歌曲傳達家庭的珍貴,瞬息萬變的世界,不要忘記在與家人的紛爭中,彼此體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