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美國若動武 美媒:日韓台72企業將捲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1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的對峙不斷升級。美國媒體報導,一旦兩國真的擦槍走火,因地理位置關係,日本韓國及台灣,受北韓攻擊的威脅遠比美國來得大。而這三國最重要的科技,金融,及汽車產業也將受波及,影響全球。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的對峙不斷升級。針對川普對北韓的再次強烈警告,北韓國家電視台也不甘勢弱回應。

北韓國家電視台:「美國的總司令,現在在他的高爾夫球場,再次放出比戰火與烈火更強硬的廢話,沒有意識到情況的嚴重性。這已經觸動了我們彈道式導彈發射員的神經。」

美國總統 川普:「我的話或許還不夠強硬呢。(比「戰火與烈火」更強硬?)拭目以待,拭目以待。如果北韓採取任何行動,甚至考慮攻擊美國或盟邦,它們就得就得非常、非常緊張焦慮。」

一旦兩國真的擦槍走火,會帶來什麼後果?美國Fortune雜誌報導,這72家公司,將捲入核武風暴。因為亞洲位於這場風暴的中心,萬一真的開戰,人口和企業將死傷慘重,全球衰退接踵而至,而此區三大產業將首當其衝。這三大產業區就是北韓就近的敵國,日本,南韓和台灣。

企業500大排行中,有72家公司位於日本、南韓和台灣。其中日本企業以51家居首。而這三國的企業主要集中在三大產業:汽車、科技和金融。一旦遭到戰火襲擊,汽車業將損失慘重,屆時日本的豐田、本田、日產、馬自達、鈴木,以及南韓的現代和起亞,汽車生產線都面臨停擺危機。而重量級的科技業,包括日本的Sony、Panasonic和三菱,南韓的三星,以及台灣的鴻海與和碩、台積電、廣達、仁寶、國泰人壽也都會受到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