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下孩子用曲棍球 逐世界冠軍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5 日訊】繼續帶您看到,一群來自雲林各鄉鎮的孩子,聘請桃園國家級的教練,每周利用三個晚上,加上假日移地訓練,已經訓練了二年多,他們的夢想,就是拿到曲棍球國手資格,打入世界盃曲棍球賽。

涼風颼颼的夜晚,溜冰場上的孩子們,在你來我往之間,奮力奪分,毫不相讓,他們最大的國中二年級,最小的只有小學二年級。

曲棍球球員 李同學 :「目標哦,打好球就好,顧好功課。」

桃園市直排輪運動暨檢定協會理事 王建華:「曲棍球它是一個速度非常快,而且它技巧性非常高的一個運動,所以它的成熟度,可能可以克服身材的因素,所以我覺得曲棍球這個項目,沒有太多的限制,渡重要就是小朋友不怕輸,思考能力要很強,所以來到這邊,訓練他很多時間,怎麼在短時間做思考動作,這可能是唯一的限制吧。」

二年前開始,王教練每周一到三的晚上,從桃園趕到雲林虎尾來,訓練這批已經有多年競速溜冰經驗的孩子,他們拿過亞洲盃銅牌,正朝向世界杯曲棍球賽冠軍的路上,辛苦的除了教練之外,背後還有一群支持他們的爸爸媽媽。

陳媽媽:「其實我們現在很多都是為了小孩子他的興趣,他願意學我們都願意載,(你不會擔心他功課),功課,沒有,至少他目前都跟得上,成績都還不錯。」

李爸爸:「一開始其實我們不是說贊成,到最後我去了解這運動之後,不管是團結,或是紀律問題,還有一些小孩子對;就是類似微社會的東西,他可以接觸到提早認識很多東西,包括怎麼跟人們相處,怎麼跟隊友搭配。」

曲棍球成員 許同學:「不像國小分科出來,國小是老師全部出的,國中是分科,所以你可以下課時間可以先做,而且平常五點下課,也一個小時做的完。」

目前訓練費、器材費以及服裝,都是自掏腰包,因為孩子喜歡,家長們全力配合,不過在沒有標準球場下練習,容易摔倒,他們希望有一個標準場地,讓孩子在安全情況下追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