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德買東森電視 張高祥允諾不干涉經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4 日訊】茂德國際,要買下東森電視案,NCC今天召開公聽會,茂德國際董事長張高祥,也出席現場,當場允諾,將留任東森所有員工及經營團隊,並落實所有權與經營權分離。

茂德國際將以新台幣177億元,買下凱雷和東森國際手中的東森電視股權。下午兩點NCC召開公聽會,茂德國際董事長張高祥,親自出席。

茂德國際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張高祥:「投資東森電視的資金,是我長期投資建築業累積而來,全部是自有資金,不會有黨政軍持股的問題,而且經過會計師的檢視,茂德國際法人和自然人,均無涉及對中國大陸投資。」

茂德國際法務 林則奘:「茂德國際如果能夠獲得准許入主,將會增加預算,投資跨平台內容製作與數位媒體的經營,因此茂德國際將會留任現有的整個經營團隊。」

張高祥允諾,入主後所有權與經營權分離,不會干涉新聞內容,東森電視交由專業經理人管理,尤其勞工權益方面,強調留任現有經營團隊,不會裁員,也沒有縮編計畫,不過有與會學者專家,提出質疑。

台灣師範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教授 陳炳宏:「我也覺得too good to be true(好得令人難以置信),我不曉得張董事長有沒有看過,同仁幫你寫的這個計畫書,它什麼都敢答應耶。這裡面已經全部滿足了我所有的需要,但是我沒有看到具體的承諾。如果企業集團經營媒體是為了賺錢,我完全可以接受,沒有企業不賺錢的,我更害怕的是,企業集團經營媒體,不是為了賺錢。」

NCC委員 洪貞玲:「我們如何能夠看到,新的資方能夠提出更多具體的做法,我們現在可能會看到What是什麼,可是How。怎麼樣達成這些圖像的具體的做法是什麼?」

根據茂德國際向NCC提出內容,茂德承諾入主東森電視後未來3年內,每年增列新台幣1億元,製作本國戲劇、節目、電影,投資4200萬元升級設備。後續NCC方面仍將召開公聽會,聽起學者專家意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