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台鐵宿舍村開放參觀 體驗鐵道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2 日訊】被指定為文化景觀的彰化台鐵宿舍村,目前尚未整修,一群文化志工,在彰化台鐵宿舍村舉辦活動,開放民眾進入宿舍村,透過文物展、藝術家現場創作以及扇形車庫的導覽解說,希望讓更多人了解彰化古城的鐵道文化。

宿舍村內傳來日本歌曲,現場演唱的是日本帽子二人組,由中西政美和大楠龍太郎等四人的現場表演,這幾位日本人跨海來台,也想要來這裡感受彰化台鐵宿舍村的美麗景色,受邀以表演方式讓民眾一邊聽音樂一邊欣賞建築之美。

彰化縣鐵路村文化再生協會理事 李佳龍:「目前我們協會就是配合我們彰化的NGO團體,一起來辦這個講講8巷市集活動,就希望帶進更多的人,然後更多的民眾來,認識這個宿舍村進而一起來參與整個宿舍村活化的一個推動。」

立法委員 陳素月:「整個文化景觀區內,比較破舊的建物,我們希望趕快跟它做一個整理,避免它繼續損毀下去,因為我們希望經過整理之後,讓這整個區域可以活化起來。」

這裡是彰化台鐵宿舍村,大小建築物一共有66棟,有前期的日治木造房子、中期的紅磚宿舍,以及後期的洞洞屋,主辦單位邀請畫家以及藝術家現場創作,還有現場志工熱情導覽,讓民眾更能認識這裡美麗的地方。

導覽志工:「它那一棵雀榕是長在屋頂上面,它的頭是在屋頂,它的根系竄到下面,立定腳跟在土地上,把這一棵雀榕長大了。」

除了宿舍村,志工也在一旁的扇形車庫進行導覽解說,希望透過每個月一場系列的活動讓民眾更加了解台灣的鐵道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