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古老企鵝化石驚現紐西蘭!身高170公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30 日訊】現代企鵝圓滾滾的身型與習慣性動作,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兒,都很難抵抗企鵝的「萌度破表」。不過,近來的發現卻表明,原來遠古時企鵝的樣子跟「可愛」完全沾不上邊。紐西蘭發現了迄今為止年代最為久遠的巨大企鵝化石。

考古學家這次發現的 比氏庫米企鵝骨骼化石包括一根股骨,長約16.1公分,並由此估計牠們身高可達178公分,體重高達100公斤,體型相當於職業摔角選手,比現存體型最大的企鵝-皇帝企鵝(Emperor Penguin)還要高出數十公分。

比氏庫米企鵝的喙嘴和身形都較修長,與現代企鵝不同。科學家表示,比氏庫米企鵝(Kumimanu biceae)並不是體型最大的企鵝,但卻是這世界上最為古老的企鵝之一。

德國法蘭克福森肯堡研究中心的鳥類學家邁爾(Mayr)表示,「這是很早期的物種,體型竟能如此龐大,實在很驚人。」

邁爾和團隊其他人員在紐西蘭南島(South Island)的奧塔戈(Otago)地區發現了這些化石。據說,當地曾有大量的巨鳥棲息。

有專家推測,這種企鵝大約存活於5500到6000萬年前,那時屬於古新世(Paleocene)。 但目前,科學家們還未查清 比氏庫米企鵝滅絕的原因。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