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期待建交史瓦帝尼 吳釗燮:假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2 日訊】好。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而中共打壓台灣的情況,也未曾停歇,來看到,昨天傳出,台灣邦交國,薩爾瓦多,選擇與中共建交,今天又有消息指出,非洲友邦史瓦帝尼,也遭到中共強力挖角,不過,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這根本是,假議題。而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則是再度對台薩斷交,發表談話,蔡英文認為,一直到年底台灣大選前,這樣的打壓,都不會停止。

台薩斷交,總統蔡英文二度發表談話,直指中共意在藉此干擾台灣選舉。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必須要做好心理準備,也就是說,接下來尤其是在選舉前,中共對台灣的打壓手段是不會停止。中共打壓台灣的目的,當然是企圖影響我們的民心士氣,更進一步影響國內政局跟選舉結果,那麼執政團隊,一定會審慎因應各種情勢的變化。」

蔡英文認為中共打壓,可能接二連三。而非洲唯一友邦史瓦帝尼,遭中共強力挖角,9月中非論壇,史國雖然沒有出席,但中共動作頻頻,因此傳出,史瓦帝尼就是下一個斷交的國家。

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今天中午才跟史瓦帝尼的外交部長一起午宴,而且跟他討論很深入,就是如何強化兩國之間的關係,所以有關史瓦帝尼的討論,我認為是一個假議題。」

中共步步進逼,蔡英文指出,這是中共競逐區域影響力,與台灣各政黨兩岸主張沒有關聯。蔡英文重申,兩岸問題底線,就是中華民國台灣。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天中共對台灣主權立場的要求,已經超過台灣各主要政黨的底線。中華民國台灣是這個社會的最大公約數,我們必須守住這個底線,身為執政黨,我們更是責無旁貸。」

承諾守住主權與尊嚴,蔡英文說,只有堅持民主價值,才能自己掌握台灣的命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余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