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雙肺!少女罕病住院2年器官移植重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8 日訊】台中一名14歲少女,因為罕見疾病導致呼吸衰竭,在臥床使用呼吸器一年多之後,得到了換肺移植的機會,現在,手術成功的少女即將出院。醫師說這也是全球首例,雙肺移植治療這種罕病的成功案例。

患者 宜婷:「(畫的是什麼?)魯夫,魯夫現在比較簡單,比較好畫。」

隨手畫出喜歡的動漫人物,對一般人來說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但卻是怡婷極少數,能夠在加護病房做的事情。

患者 宜婷:「因為那時候東西幾乎都不能拿進去,而且手也不太能動,就練習畫畫,讓手恢復一下當復健。」

14歲的怡婷,兩年因為罕見的卡司特曼病,導致肺部病變、呼吸衰竭,隨時有生命危險,幸運的是,有一位頭部外傷患者,願意捐出雙側肺臟,讓怡婷獲得重生的機會。

外科部主任 夏君毅:「因為她是一個呼吸器超過一年的病人,這樣的病人能夠移植非常成功,在全世界也是非常罕見的病例,因為病人長期臥床,加上呼吸器的使用,全身的肌肉都萎縮。」

醫師表示,雙肺移植手術比單肺移植還要困難一倍,目前全世界成功率,只有7成,加上怡婷長期臥床,增加手術不少難度。經過十個小時手術和積極復健,終於能夠出院。

外科部主任 夏君毅:「因為她兩側的肺臟,都是完全是全新的肺臟,所以她不管在感染還是排斥上的情況,都會比單肺移植來的容易,所以這方面要加倍注意。」

從病危到重獲呼吸的權利,現在,怡婷將重返校園,拿起最愛的畫筆,也讓人見證生命的韌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