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曾懷才不遇 李安出席金馬創投憶當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5 日訊】金馬創投頒獎典禮今天(15日)舉行,李安導演第一次以執委會主席身分出席會議,致詞時說,看到年輕一代的電影工作者,讓他感觸良多,自己也曾懷才不遇,也向投資人喊話,多給年輕人一些機會。

金馬執委會主席 李安:「其實現在大家都抱著錢,排隊找我拍片,所以創投這件事情對我來講,有點懷舊。」

李安導演第一次以主席身分,出席金馬創投會議,看到年輕一代電影工作者,他說感觸良多,當年的他,也曾懷才不遇。

金馬執委會主席 李安:「如果那時候有金馬創投,我不會在家裡面,做了六年的家庭煮夫。希望各位投資人,看到我這樣的年輕人,講話大概斯斯文文,不太像會做電影,講故事的時候有點囉嗦,給我們多一點思考機會,像我們這種人,有時候也會拍電影。」

今年金馬創投評審團包括編劇小野、香港英皇行政總裁利雅博,最受矚目的還有金馬影后舒淇,第一次擔任創投評審。

金馬創投會議評審 舒淇:「還滿好玩的,而且還有薪水可以拿。看到很多年輕導演們,年輕創作家,他們在報告他們東西的時候,我一直都會幻想,我會不會是其中裡頭的一個角色。」

三人頒出百萬首獎,得獎的作品是香港導演任俠的《紙皮婆婆》,另外也有近10各單位設立獨立獎項,演員林心如以製片身分出席,也成功獲獎,新電影預計明年開拍,林心如將擔任主演,飾演一名非法移工。

電影製片 林心如:「舒淇說,你從現在開始就是曬太陽,然後都不要擦保養品,一直到明年開拍之前。」

以創投會議為平台,讓年輕一代的電影創作者,有更多施展才華的空間。李安也期待,華語電影更加蓬勃發展。

金馬執委會主席 李安:「希望大家都有機會,找到彼此,好像一群企鵝在那邊,找到彼此最好的對象,然後我們孕育出,美麗美好的電影,希望明年電影更精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