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浪漫停車場 最佳「警」點因花爆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0 日訊】春暖花開是賞花的好時機,近期台灣中部洋紅風鈴木持續綻開,南投有一處停車場開滿漂亮的洋紅風鈴木,被網民譽為全台最浪漫停車場,而在草屯警察分局旁的生態池也種滿洋紅風鈴木,被譽為最佳「警」點,另外,彰化中部綿延5公里的木棉花也開始開花,我們鏡頭,帶您去飽覽這些美景。

春暖花開,枝頭上開滿了粉紅色花瓣,遠看像櫻花,彷彿來到日本櫻花季,走近一看朵朵像是捧花一般,原來這是紅花風鈴木,又稱洋紅風鈴木,這裡是南投中部一處停車場,因為花況極佳又免費停車,最近在網路上爆紅被稱為全台最浪漫的停車場。

遊客 劉小姐:「很驚艷,對啊很漂亮。」

遊客 鍾小姐:「這個造型就是很美,就是看網路看,然後所以才過來,可以過來這邊看看拍一拍。」

紫南宮主委 莊秋安:「當初種這個就是要來遮陽的,要讓車停在這較不會曬太陽,其中有幾顆,就是這個風鈴木,不知道說開得這麼漂亮,所以大概都會在年底之前就會開,到清明節後才會謝,所以它的花期是非常長。」

另一個受歡迎的賞花景點,就在草屯警察分局後面的生態池,周圍也是種滿了洋紅風鈴木,由於是在警局旁邊,被網友譽為最佳「警」點,吸引外地遊客到此一遊。

遊客 劉先生:「對啊特地來看看,(看了之後跟網路上感覺怎麼樣),感覺比網路,比圖片還漂亮。」

鏡頭轉到彰化,綿延5公里的木棉花道,由於暖冬的關係,枝頭上的木棉花提早一個月開花,這裡是彰化縣埤頭鄉舊濁水溪畔的防汛道路,只要花期一到美麗花景也格外引人注目;春暖花開台灣處處都有賞花景點,民眾欣賞花景之餘別忘了也要注意自身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南投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