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中櫥櫃徵反補貼關稅 川普居談判優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7 日訊】彭博社報導,美國商務部週二宣布,將對進口價值44億美元的中國櫥櫃徵收反補貼關稅,稅率最高達229%。美國總統川普 週二發推文寫到,由於安全、投資和利率,來自中國和世界其他地區的大量資金湧入美國!美國處於非常有利的地位。

6號,彭博社報導,美國商務部週二表示,將要求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從中國的木櫃和梳妝台進口商那裡收取現金保證金,補貼率高達229%。聲明中表示,商務部將在12月發布最終決定。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美國仍然準備與中國在九月一號進行談判,但美國的關稅措施,已經重創中國經濟。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柯德洛(2019.8.6):「這些關稅的經濟負擔,幾乎100%落在中共身上。所以它們的經濟已經惡化,你可以看任何的長期數據,像是中國的投資、零售銷售額等等。而且你可以看到一個穩定的下行趨勢。它們可能被高估的GDP,正降的越來越低。」

美國總統川普(Donld Trump)週二在推特發文寫道,「由於安全、投資和利率,來自中國和世界其他地區的大量資金湧入美國!我們處於非常有利的地位。公司也大量湧入美國。」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柯德洛(2019.8.6):「我認為中共受到重大的打擊,比我們還嚴重,如果先前所說。所以,如果它們想要等,或許如此,帶中國的經濟正在崩潰,他已經不是20年前的強國了,每個人都知道。」

人民幣重貶,美國財政部將中共列為貨幣操縱國後,6日出爐的人民幣中間價,強於市場預期水準。週二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勁揚311點,3大指數都漲破1.2%。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