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關稅美日企撤中 9月談判日未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3 日訊】9月1日星期天,美國如期對價值112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15%關稅。彭博社報導,知情人士表示,美中兩國在過去一週的談話中,雙方在至少兩項議題上存在分歧,雙方都存在不信任,包括美方要求為下一輪會談設定一些參數,中方則希望美方推遲加徵新關稅。

彭博記者 Tom Mackenzie:「我們從我們在華盛頓和北京這裡的消息來源聽到的是,雙方基本上已經參加了這些會談,希望能夠把分歧擱在一邊,讓協議就定位,以推動這些會談繼續前進,以便達到他們的頂級官員之間能夠在華府繼續面對面談判。他們一直在進行電話會談。」

路透社報導,不願意透露身分的知情人士表示,中方官員訪美日期尚未確定,但這並不表明貿易談判不會發生。另外,美方對中方的新關稅已經在9月1號生效,品項包括服飾、手錶等。日經亞洲評論報導,在中國生產的日本企業正爭先恐後地找尋替代方案,以盡量減少貿易戰的衝擊。並指出日本優衣庫正在考慮將一些生產轉移到越南和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手錶製造商精工也考慮將部份中國生產線轉移到日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