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玲颱風遠離 低壓帶北移周末天氣不穩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6 日訊】午報頭條先關心,颱風玲玲強度已接近中颱上限,持續北上,周六將侵襲北韓,儘管颱風北上遠離台灣,卻也帶動低壓帶北移,氣象局表示,從周五開始到下周一,這段期間全台各地天氣都不穩定,直到下周二天氣才好轉。

中颱玲玲遠離台灣,今天上午台北天氣晴朗,但周末到下周一,北部地區天氣不穩定,可能會有短暫雨出現。

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颱風北上之後,台灣南方的低壓帶也是開始北移到台灣上空,因此,從今天開始一直到下周一,特別是包括周末這段期間,各地的天氣型態,相對是比較不穩定的,那在中、南部地區,跟南台東,是比較容易出現下雨的地方,尤其可能會有一些局部性的大雨或短時強降雨。」

儘管颱風玲玲遠離,但颱風法西則在5日下午生成,但氣象局表示,預計將往日本方向移動,而從目前來看,從下周二開始,天氣將轉為穩定。

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從下週二之後,整個太平洋高壓有比較增強一點,因此在下週的中期這段時間,台灣的天氣,相對會比起這幾天穩定一些。」

至於中秋連假,氣象局表示台灣附近仍有低壓帶,目前變數大,仍需持續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