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拍板廢印花稅 十大財經法案拼立院過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3 日訊】行政院會昨天(12日)通過印花稅法廢止案,下周二(17日)將力拼立院過關。印花稅已邁入第85個年頭,廢止後,地方政府總計,一年將減少上百億元稅收。

行政院院長 蘇貞昌(2019.09.12):「各種活動都給你要求貼印花,藉此收稅,那這個真的實在是,重複課稅,而且是老掉牙的稅。」

政院審查通過印花稅法廢止案,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印花稅法從民國23年施行到現在,當年因不容易掌握經濟活動的資料,所以政府用便宜的方法,藉此收稅。

行政院院長 蘇貞昌(2019.09.12):「工商業界也要求政府不能重複課稅,蔡總統一再,說,要減輕人民的稅賦,尤其對於重複課稅,更是不公平的政府,搶人民的錢。」

印花稅過去3年都飆破百億元,105年106億元、106年111億元、107年122億元,是地方政府不小的財源挹注。蘇貞昌也舉例,像統一發票中獎新台幣1萬元,要繳所得稅,同時還要繳印花稅,甚至醫療、裝假牙、坐月子中心、幼兒園、老人安養中心等,都要課印花稅,受到民怨。

行政院院長 蘇貞昌(2019.09.12):「但這還要尊重立法院,是不是能通過,廢止印花稅法,以及要和地方政府溝通,讓地方政府放心,因為停止收印花稅,所減少的稅收,中央一定會給地方縣市政府,補足。」

除了印花稅法廢止案,總預算案、軍購特別預算案以及證券交易稅條例等十項財經法案,17日,將在立法院開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