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年前古城以色列出土 考古學家:青銅時代紐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2 日訊】考古學家在以色列市鎮哈里什(Harish)附近,發現有5000年歷史的大型古城遺址,當時約有6000名居民居住,而考古學家認為,這個遺址相當於是「青銅時代早期的紐約」。

研究人員在當地挖出大約400萬個陶器、雕像及各種工具的碎片,其中一些來自埃及,此外,也在古城中發現一座曾進行祭祀儀式的廟宇,內有被燒過的動物骨骼,另外還有人頭雕像。

考古學家發現,這個距今大約五千年的古城,擁有妥善規劃的街道、住宅區及公共建設,顯示當時已有具備組織性的社會與階層制度。

這個占地約65公頃的遺址,是在進行道路工程時被發現的,考古學家已在當地挖掘超過2年半的時間,而挖掘過程中,更發現一處擁有7000年歷史的定居點遺址及相關證據。

學者表示,這項發現「大大地改變」了他們原先對當地在這一時期的理解,他們判斷,古城的居民在當年可能是以農業為生,並與其他地區和王國進行貿易活動。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