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颱+地震!哈吉貝襲日 千葉規模5.7地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2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先來關心,被日本氣象廳評為「61年來最強颱」的颱風 哈吉貝,預計今天晚間,可能登陸日本關東一帶。而另外呢,在日本千葉縣東南部,則是在今天下午6點22分,台灣時間5點22分,發生一起規模5.7地震,最大震度4級,目前,日本當局未發布海嘯警報。

日本氣象廳週五表示,颱風「哈吉貝」正在以每小時20公里的速度向日本靠近,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8米,七級風暴風半徑30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

颱風「哈吉貝」預計週六登陸日本本州島,屆時,狂風、巨浪和暴雨將創下61年來的最高紀錄。

日本氣象廳預報處主管 YASUSHI KAJIHARA:「日本東部的廣大地區,將遭遇威力巨大的強風、巨浪,以及破紀錄的降雨。」

預計颶風將穿越或接近東京,以及千葉縣等周邊地區。

東京居民表示十分擔憂。

東京居民 MISUZU KAMATA:「我在網上看到,此次颶風可能是最大的,我很擔心。」

週五,東京居民開始儲備物資,?防災做準備。

超市貨櫃上的食品被搶購一空。

東京居民 YUSUKE SAKAKI:「我準備了手電筒、方便?、飲用水,以及其他可維持三天的物資。」

也有居民擔心住宅可能被淹。

東京居民 HIROMI SEKI:「我家住在一樓,我擔心可能被淹。」

另外,日本週六原定的許多體育賽事也紛紛宣佈取消。

世界盃橄欖球賽組織者週四表示,週六比賽取消。

日本一級方程式大賽的組織者也取消了週六的練習和比賽。

全日空航空公司從週五下午起,取消了往返東京兩個主要機場的所有國內航班。

東京大多數貨車和地鐵線路也將關閉。

上個月,日本剛剛遭受了本世紀最猛烈的颶風襲擊,造成10人死亡,300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張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