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石門活魚節登場 吃魚順遊景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3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桃園石門活魚節將於11月1日登場,記者會現場,邀請去年創意客家活魚料理票選前三名的業者,現場烹飪最經典的活魚料理,讓來自石門水庫的美味在現場飄香。今年還串聯石門水庫周邊景點跟店家,喚起大家記憶中石門風華及活魚料理的好味道。

入鍋炸得酥脆的石門草魚,淋上酸甜糖醋醬汁;裹著金黃色外皮,外酥內軟的酥炸魚塊;加入現炸蛋酥的砂鍋魚頭,吃火鍋會聞到炭火的香的古早味紫銅鍋鮮魚湯。今年石門活魚節邀請多位大廚一展身手,再現魚的傳統料理。

活魚餐廳主廚 朱龍喜:「以前那個年代、那個朝代,還沒有小瓦斯爐的時候,他們的飲食習慣就是用木炭去取暖,還有去把它溫度弄出來,反而紫銅鍋的味道出來,會有一種香味,然後又比較耐熱 ,是以這個特色為出發點。」

桃園市長 鄭文燦:「今年活魚季的主題是用百年的好味道傳承,希望50家業者都拿出私房菜,基本上活魚季就是美食的饗宴,希望能吃活魚、逛石門,而且抽黃金魚。」

瓦片魚卷是主廚懷念兒時的情景而成的,魚卷加入杏仁、馬告調味,口感獨特。

活魚餐廳主廚 李仁堅:「在我兒時記憶裡,(金門)國共內戰,通常都是單打雙不打 ,把家鄉三合院的瓦片都擊落了,平均每一個月都中一發,這是很淒慘的,在阿娘的眼中,都會把這些瓦片撿回來,把它當烤盤、當鍋具,煮出阿娘的味道。」

市長鄭文燦表示,石門水庫活魚料理名聲遠播且歷史悠久,包括烏鰡、大頭鰱、草魚等都非常鮮美,也希望到石門吃活魚的遊客,也能順遊石門水庫周邊豐富的自然人文生態,及龍潭客庄的美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