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告發妨礙公務 曾銘宗:要反告吳釗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政治話題,針對上星期多名國民黨民代前往外交部抗議,過程中除了一名女警被立委陳宜民動手推了一把,另外也有一名基層外交人員,遭國民黨立委、議員,抓住雙手質問。外交部為此,告發六名國民黨民代。而國民黨立委下午也率眾前往行政院外抗議,要求蘇貞昌調查政府有無資助網軍。

立委 VS. 外交部人員:「送到地檢署!你是哪裡來的,你哪個單位」「委員委員你這樣凹到我手了!」「不要再演了!」

多名國民黨立委圍住一名外交部人員,要求他表明身分,該人員一度說明所屬單位,不過仍遭立委伸手抓住質問,揚言送地檢署。外交部為此告發六位藍營民代,包括立委曾銘宗、立委林德福、市議員徐弘庭等人,涉強制罪與妨礙公務。

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我們已經於昨天,我們親自遞送,由外交部的機關,我們正式向警政單位,來告發這樣子一個,民意代表的言語暴力跟肢體上的暴力。」

外交部強調,行政機關不是造勢場合,要以法律途徑杜絕歪風,捍衛公務員權益。對於外交部大動作提告,國民黨立委相當不滿,要反告吳釗燮下令警察傷害。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我們有九位立委到外交部去陳情,結果外交部布署了五百位警力,在推擠當中,讓我們的陳玉珍、林奕華委員受傷,這完全是吳釗燮部長下令,所以我們會到地檢署去告發,告發吳釗燮下令傷害,協助傷害。」

國民黨要反告外交部,而針對楊蕙如網軍事件,國民黨持續要求蔡政府說清楚。多名國民黨現任立委,與不分區提名人、地方議員、候選人,與退休警察協會動員上百人,一起從立法院走到行政院,要求院長蘇貞昌調查網軍事件。

相較前一次被外交部擋在門外,這次順利進到行政院遞交陳情信。動員的國民黨民代也再三呼籲群眾平和不要暴力,也許是因為前一次激烈抗爭,卻引發輿論反彈,這次抗議一小時平和結束,也讓大批防守警力鬆了一口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