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圖誤導英德配號次 基進黨.原作者提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0 日訊】總統選舉號次抽籤昨天確定之後,網路上卻出現魚目混珠的情形。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昨天晚上在臉書粉專貼出一張英德配的卡通圖卡,畫中兩人都比出Yeah的手勢,寫上「台灣要贏票投2號」。台灣基進黨發現後,立即在上午到台北地檢署告發意圖使人不當選,而原圖創作者也怒發文,說他的圖片遭到盜用,向國民黨提出嚴正抗議。

卡通圖卡中一男一女開心的比著yeah的手勢,任誰看都覺得是蔡英文和賴清德兩人,但明明抽到的號次是三號,怎麼上頭會寫「台灣要贏票投2號」呢?這是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在抽籤確定後當天晚上貼出來的圖片,立即引發爭議。

台灣基進台南黨部主委 李宗霖:「國民黨他們其實有可能用這些假的資訊,在意圖混淆我們台灣人民的意志,或者是說,第二點就是說,他們自己內部對於韓國瑜已經沒有信心了。」

基進黨批評根本是造假誤導選民,意圖使人不當選,隔天一早立即到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國民黨。

台灣基進發言人 顏銘緯:「昨天所散發的假資訊是非常的可恥、是非常的低俗、也是非常不符合選舉應該有的,我們該有的公平競爭的遊戲規則。」

而這張卡通圖片的創作者Takashi也在臉書上發文,提出嚴重抗議跟澄清,表示原圖是在18日當天發佈的,當時根本還沒抽籤,原本手勢的含義是要畫2020,卻遭到國民黨台南黨部擅自盜用跟不實發文,完全曲解本意,還隨即更新了一張最新的號次圖,表達力挺英德配的立場。

遭到作者打臉的國民黨台南市黨部,貼文之後不久就刪文,主委謝龍介表示,他會了解調查,如果小編貼的圖卡有引用錯誤就道歉,若有涉及誤導,就讓司法去調查,提告則予以尊重。不過,韓國瑜選市長時就曾經爆發抄襲影片,現在選總統又出現盜圖擾亂視聽,恐怕反而傷害選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