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讚台大選重要:助長中共只有更多壓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7 日訊】此次台灣大選格外受國際關注,美國聯邦參議員史考特 (Rick Scott, R-FL)今天推文表示,台灣大選對區域持續爭取人權與自由至關重要,必須與香港和台灣的兄弟姐妹站在一起,稍早,中華民國外交部回應感謝。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大力的支持台灣的民主選舉,跟對我們民主自由制度的支持,我方表示由衷的感謝。我想川普總統簽署了香港相關兩個法案,也展現出美國的行政立法部門對香港局勢的一致支持。在這邊再重申我們政府也支持,香港人民追求民主自由,並呼籲香港跟北京當局,能回應民意相關的期待。」

在台灣總統與立委大選投票前夕,參議員史考特在推特上寫到「台灣大選對於區域繼續爭取人權與自由至關重要。 助漲共產主義中國,只會打開更多的壓迫之門。我們必須與香港和台灣的兄弟姐妹站在一起。」

(補充)中華民國外交部還表示,作為國際間備受肯定的民主成功故事及良善力量,臺灣將持續站在捍衛民主自由的最前線,維護自身的民主成果,也願意在國際社會貢獻所能,為保衛國際自由秩序與普世價值克盡己力。面對中共不斷升高的壓力與挑戰,臺灣由衷感謝美國及更多理念相近國家的仗義聲援。外交部未來將在臺北及華府兩地與美國政府持續保持密切的溝通聯繫,穩健深化臺美友好合作夥伴關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